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

電腦如何安裝使用Dropbox



(圖如果太小,點按它,會跳出大圖)

利用Dropbox有什麼好處?也許你會想先看第11點,覺得不錯,再從第1步做起。

如果你已經有Dropbox帳號,而且記得帳號和密碼,請直接到Dropbox的首頁去下載安裝程式和完成安裝,然後直接跳到第4步。

1. 首先你要到Dropbox登錄帳號。點按Dropbox之後,出現如下頁面:


紅框內由上而下依序填入你的名、姓:電子郵件地址和你使用Dropbox的密碼。箭頭處一定要打勾,表示同意Dropbox的條款,然後按右下角的Create account,建立帳號。


2. 左下角出現箭頭,表示開始下載Dropbox的安裝檔案。紅框內顯示下載進度:


3. 下載完畢後,按上圖紅框內的檔案名稱,開始安裝,依序按「執行」、「是」、「Install」




4. 安裝完成後的畫面,選「I already have a Dropbox account」,然後按「Next」:


5. 依序在紅框內輸入你在第1步填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,然後按「Next」:




6. 如果你只想利用免費的 2GB 空間,按下「Next」:


7. 如果你是新手,那就接受預選的「Typical」,然後按「Install」:


如果你是有經驗的Dropbox使用者,也許會想改變Dropbox的安裝位置,以及要同步哪些檔案,那就改選「Advanced」。話說回來,如果你是有經驗的Dropbox使用者,應該不屑看這篇文章才是。

8. 然後遇到有「Next」就按下去,不久,電腦桌面右下角有個向下的大箭,指向Dropbox的圖示,表示以後可以從這裡開啟Dropbox裡面的資料夾或檔案:


9. 繼續按「Next」,大箭頭就會消失,直到最後按「Finish」,便完成Dropbox在電腦上的安裝:



10. 安裝完成後,檔案總管會出現一個 Dropbox 資料夾(紅色箭頭指處):


(這是Windows 7的介面)

11. 以後這個 Dropbox 資料夾內的檔案,都會自動同步到 Dropbox 的伺服器。有人把Dropbox 的伺服器叫做「雲端」。如果你用Word寫的報告放在這個資料夾,那就會在你邊寫報告的時候,最新的內容會很快自動同步到「雲端」。這個意思是說,你在「雲端」有了一個備份,而且不勞你費心去做備份。

你也可以別人分享資料夾和裡面的檔案。更好的是,如果你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也下載 Dropbox 的 App,則電腦端的最新內容,也能從手機或平板電腦看到。

這個Dropbox預設放在C槽,萬一哪天你需要重灌電腦,C槽的東西會不見,但不必煩惱,因為當你在新灌好的電腦重新安裝Dropbox,雲端的東西就會全部搬回到C槽。但是搬回來的速度可能不是很快,所以建議你在重灌電腦之前,把灌好電腦後立即需要使用的東西,先行備份到其他地方,電腦一灌好,便能立即工作。

如果你是重新安裝Dropbox,由於你早有了帳號,所以不必像本文所說的第1步那樣去登錄一個帳號。你只需要到Dropbox的首頁去下載安裝程式:


然後從第4步做起。

12. 你可以對Dropbox設定個人的一些偏好。滑鼠左鍵點按電腦桌面右下角的Dropbox圖示,再點按「Preferences...」:



13. General的頁籤有三個選項,預設都是打勾。


第一個選項「Show desktop notifications」,是指Dropbox發生什麼事,例如你和別人共用的資料夾,對方有做了什麼動作,就會在電腦桌面右下方跳出通知。這有什麼不好呢?平常倒是不錯,但當你用電腦對大家做簡報,這個通知便會形成干擾,也說不定會洩露一些不想讓聽眾知道的事情。如果你不希望這樣,就把勾取消掉。

第二個選項「Start Dropbox on system startup」,是指要不要電腦一開機,就自動打開Dropbox。我是覺得,既然希望所做的檔案立即同步到雲端,那就隨機啟動,省得麻煩。如果你不需要,那也是可以把勾取消。

第三個選項不知是什麼,如果你知道的話,或許可以在回應中教教大家。

最後按下OK就好。

0 意見: